室內常綠植物推薦


常綠植物定義

顧名思義,常綠植物是指葉子在一個以上的季節內仍能保持功能性和綠色色澤的植物,並且在大多數情況下能常年生長,與落葉植物對應,後者在乾燥和冬季均會落葉。


根據氣候區域,常綠植物通常會有針狀葉子或較寬的粗葉。常綠植物既可以是單棵植物,也可以是灌木叢,所以是綠籬、室內植物和地基植物的理想之選。無論您是花藝師、一家之主、還是單純喜歡鮮花和植物,您都會喜歡這篇文章的實用內容。繼續閱讀吧。


您可以在香港找到的常綠植物

山月桂

山月桂樹是一種獨特的常綠灌木,可耐受陰影,並能開出紅色、白色、粉紅色或雙色花朵。它在整個春季都有粉紅色的花蕊,盛開後成大朵或成雙的白色杯狀花。它可以長到8英尺高和寬。


歐洲山松

歐洲山松是園林綠化流行的常綠植物,因為它同時是假山花園和地基植物的極佳選擇,但需要整整十年才能長出35英尺高和610英尺寬。


這個品種易於維護和種植,因為它不需要大量的水來生長。在部分陰影或充足的陽光下都能生長得很好。


金邊瑞香

金邊瑞香以其甜美的瑞香香氣而聞名,在冬末和初春之間開花,有大片的綠色葉子和黃色的邊緣,以及會綻放成白花的粉紅色花蕊。為了使家中充滿甜美的香氣,您可以將它們放在門口附近或家中任何陰涼地方。它易於種植和維護,花朵美麗,可使您的家中一年四季聞起來都很香,看起來也很漂亮。


歐石楠

歐石楠是杜鵑花科的開花灌木,在冬天開花,花的種類從紫色、白色到淺紅色和粉紅色都有,取決於品種。


它可以在排水良好的土壤和充足的陽光下生長得很好,因此請確保將植物放置在有這些條件的地方。您的歐石楠需要這些條件才能生長和開花。您需要每週給植物澆幾次水,直到植物成熟為止。時刻觀察植物以決定是否需要肥料。如果您的植物正在健康生長,則無需施肥,但如果土壤貧瘠且植物狀況不佳,則可能需要施肥。


冬青

它的鮮紅色漿果和深綠色葉子將使您的冬天充滿聖誕節的氣氛。冬青樹是一種常綠的灌木叢,永遠不會讓人失望。它可以長到10英尺高,非常適合綠籬和地基種植。將其種植在靠近入口處或露台上作為室內植物的盆栽中,能使您的家中充滿節日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