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造植物會喜歡的家居


出於各種原因,越來越多人選擇在家工作,無論是為了方便、健康、工作性質或個人情況。擁有一個合適且正面的生活空間是許多人的首要任務,其中一個製造完美工作空間的方法就是種植一些綠色植物。

在屋內種植室內植物有很多好處。它們不僅是一幅亮麗的風景,還有助於淨化空氣,讓您的工作空間煥然一新。而且根據研究,它們還能激發您的靈感並使您更加專注。您可能會想,讓您的植物在室內茁壯生長會不會很困難?為植物的茁壯成長創造出一個充滿愛的家園需要仔細考慮和規劃,但是一旦掌握了基礎知識,管理室內園藝將是小菜一碟。

如何建造一個植物會喜歡的家

管理室內園藝時,了解您植物的需求是必須的。

首先要考慮的是位置。您想把您的植物放在哪裡?如果您的植物所需濕度高,它們可以在浴室裡過得很愉快。對於喜歡乾燥氣候的植物,其他房間可能會更好。

找到合適的溫度並為您的植物遮蔭有助於為您的植物創造最佳條件。如果您的植物能夠承受陽光直射,甚至在其直射的陽光下生長得更好,可以選擇陽台或有大窗戶的房間。但是,如果植物喜歡明亮的間接光線,放在房間的陰涼角落會更好。

您可以輕鬆建造一個植物喜歡的客廳。不同需求的植物可以進駐各自的角落。自然採光當然好,但如果您的房間比大多數房間要暗一點,LED燈可以解決問題。

緊記在需要時給植物澆水是植物護理的重要部分。如果您擔心自己會忘記,請在筆記本或電子設備上記下來提醒自己。

可在家中茁壯成長的室內植物

Urban Plants Hong Kong強烈建議您在家中種植一些植物保持家居環境健康,因此以下我們會分享一些最受歡迎的植物。

1. 玫瑰竹芋 ($299) :這種室內裝飾觀葉植物很漂亮,葉子圖案極其吸引。它們獨特的深綠色邊框條紋葉子賦予它們異國情調。對於新手園丁來說,這種植物可能看起來有點狂野,令人生畏,但實際上它們的維護成本相對較低。給它明亮的間接陽光和每三到四天澆水就能茁壯成長!

2. 蘋果竹芋 ($450) :原產於中美洲和南美洲的室內蘋果竹芋非常漂亮!它是一種濃密、常綠的多年生灌木,也俗稱魚骨祈禱樹。喜歡它的人會認得它令人愉快的大葉子。這種光彩奪目的植物在白天大方展示它的葉子,但當夜幕降臨時,它們就像一雙正在祈禱的手一樣折疊起來。每三到四天給它澆一次水就能保持其生命力。

3. 紫背竹芋 ($550) :紫背竹芋,學名aphelandra squarrosa,不僅因其獨特的葉子圖案而受到喜愛,而且其色彩繽紛的花朵也很受歡迎。來自巴西的熱帶植物,自然有異國氣息,非常適合淨化您的家居或家庭辦公室。它很容易維護,只需確保您的花盆排水良好,並添加一個裝滿水和鵝卵石的托盤放在它下面以增加濕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