適合您的貓和狗的寵物友好植物


如果您是自然愛好者,那麼您很可能會喜歡您可愛的小狗、小貓和綠色裝飾和諧共處。透過充分的研究加上合適的植物,這當然是可以的。問題是,許多常見植物都不能跟我們心愛的貓狗安全地共處。無論您的毛孩多麼乖巧,他們也會有可能有一天突然想要咬一口您的植物。某些植物在攝入時會變成毒藥,可引起震顫、癲癇發作,甚至對您的寵物造成致命傷害。這是要避開有毒植物的最重要原因。

甚麼植物屬於寵物友好?

即使在香港也有大量對人類和動物皆無毒的耀眼植物。

竹芋俗稱祈禱樹,因其壯觀的夜間活動而得名;它的葉子在晚上會向上捲曲,活像一對祈禱中的手

如果您想要懸掛植物,波士頓蕨和吊蘭是絕佳的選擇。它們在吊籃中看起來非常漂亮,可以放在室內或室外

原產於中美洲的袖珍椰子是極好的空氣淨化器,也相當易於維護

嫣紅蔓可以為您的家增添一抹色彩,其明亮斑點的葉子肯定會引起人們的注意。

我們強烈建議您在家中種植一些綠色植物,可以清新環境並改善您的心情,因此我們必須找到適合每位家庭成員的植物。繼續閱讀,認識我們最喜歡的寵物友好植物吧!

最適合您家的完美寵物友好植物

1. 鳥巢茫 ($350) :我們的鳥巢茫是一種絕佳的寵物友好型室內植物。您可以放家門口的盆裡,它會成為一幅壯觀的景象。它在熱帶氣候和肥沃潮濕的土壤中就能茁壯成長,所以緊記要每三到四天澆一次水。您的毛孩可能會輕輕推一兩下這棵看起來很奇怪的蕨類植物,但過一段時間它就會完美融入這個家庭。這種植物喜歡陰涼的地方,所以在走廊的前門後面將是它的完美位置!

2. 美國葵 ($870) :在對貓狗安全的植物列表中,我們的美國葵名列前茅。這種植物很容易照顧,無論放在室內還是室外都非常好。它們纖細但堅固的蘆葦狀樹幹和綠色羽狀葉子非常賞心悅目。最重要的是,照顧他們實在簡單不過!當土壤變乾時每三天澆一次水。植物接觸的光線越多,就能長得越高,所以如果您生活在陽光特別充足的氣候中,您將可親眼見證它的生長!

3. 紅星 ($280) :紅星是一種低維護的室內植物,非常適合在寵物貓狗身邊種植。它不用從土壤中吸收養分,而是通過葉子上的鱗片從周圍空氣中吸收。由於非凡的外觀和空氣淨化的特性,紅星非常適合放在家裡。紅星喜歡明亮的間接光線,是最容易照顧的植物之一。您甚至可以判斷它甚麼時候需要水份──當它的葉片向下垂,便需要為它澆水,讓葉片變得有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