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紅星你要知道的一切



什麼紅星?


比起盆栽,它們更像你的寵物。紅星有各種形態及大小,可以呈尖刺、渾圓、有絨毛或毛茸茸的。有些更有一條長長的尾巴,像一條馬尾。不過無論是哪一種紅星,你都將會被他們的魅力所吸引。


種植前你需要知道的知識

紅星是一款好看又生命力頑力的植物,任何地方都能生存。不過即使如此,有時也會令經驗豐富的園藝師非常頭痛。

這種植身是附生植物。這代表它們的的天性便是依附其他的植物生長,而非單純在泥土中生長,所以我們無需購入太高品質的泥土。在大自然環境中,你可能會看見它們攀爬在樹上、灌木叢、石頭及樹林。.


香港可找到的紅星品種

紅星源自於墨西哥、美國、中美洲及南美洲的高山、森林及沙漠。不過,在香港便可從網上找到各樣品種的紅星。很多人把紅星放置在球形或空氣植物花盆,成為了最漂亮的室內裝飾。

最受歡迎的空氣植物是紅星,有短小的莖部及毛絨絨的葉子。這種植物在凋謝前會長出鮮艷的鮮花。因為其形狀,紅星紫色型女王頭又名梅杜莎。像莖上伸出長長的蛇狀葉子,夏天更可能長出紅色或藍色的花朵。如果你想找一款整體看上去鮮艷奪目的盆栽,那便要多留意紅星大品種。在長出漂亮的紫色鮮花前,其綠葉會從綠色慢慢變成如夕陽般的珊瑚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