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玉



如何打理碧玉 – 小貼士及指南

天然的碧玉生存環境需要極潮濕的森林地帶,確保能吸收樹木碎片及自然熱帶環境所提供的養份。不過,現時你大多數會看見它們生長在花盆內,被當作室內盆栽。

碧玉在室內生長並不需要太多照顧。它只需要足夠的水份及合適的光線環境,你便無需擔心任何問題。一起看看以下的小貼士,學習如何照顧圓葉椒草:

  • 1. 光線環境

  • 這款長青植物喜歡中度至光亮的非直射光線,但即使只有較弱的非直射光線也同樣可以。如果長時間擺放在直射的猛烈陽光下,葉片的顏色會變淺。

    簡而言之,圓葉椒草能在有蓋地方或有燈的地方下生長。因為碧玉只需要有限度的光線,所以放在洗手間或辦公室也十分理想。

    2. 溫度

    這種植物在平均華氏65度至80度,不低於50度的室溫下最適合生長。

    一般來說,如果你對這個室溫感到舒適,碧玉也同樣會感到舒適。

    3. 澆水

    這種植物在平均華氏65度至80度,不低於50度的室溫下最適合生長。

    一般來說,如果你對這個室溫感到舒適,碧玉也同樣會感到舒適。

    4. 施肥

    由於這種植物不能長出廣泛的根部,所以也無需要過量施肥。

    在春天期間這種植物仍然在生長當中,每兩星期使用稀釋的液態肥料一次,在夏天期間只需每月一次。在秋天至春天期間均無需施肥。

    5. 濕度

    圓葉椒草喜歡潮濕,但同時能忍受乾燥的空氣。冷風有可能會導致落葉,但無需噴上水份,一般室內濕度便已足夠在較和暖的月份,你可在葉片上噴水以及把盆栽放置在有水份的鵝卵石托盤上。

    6. 泥土及繁殖

    最簡單的繁殖方式是採用剪枝方式。你也可以剪下幾厘米的葉片作繁殖,但雜色的品種透過這方法繁殖,將有機會失去原有的雜色。

    在花盆內放置的泥土需中度至乾爽的土壤,而且需要空氣流通的。

    大部份的碧玉能生長到25至30厘米高,必需掐走莖尖才可以直接阻止或促進生長。在正確的情況下,這種植物能每年生長3至4尺。

    我們希望這篇文章能引導你照料好室內種植的圓葉椒草。跟隨正確的種植小貼士,我們保證你的碧玉將會為你的家居添上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