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


玫瑰介紹及種植方法

照顧玫瑰比大多數室內植物都容易。它們喜歡陽光和排水良好的土壤。玫瑰在春季和夏季開花,一個灌木叢上可以開出多朵花。如果您已準備好種植玫瑰,請按以下步驟開始;


1. 準備土壤

您需要在花園內的地面上準備一個大約18英寸寬和深的洞,或應適合您要種植的植物的根球。您可以在土壤中添加骨粉、堆肥或其他有機物質以提高其營養質素。這樣做有助於玫瑰叢在種植後快速生長。


2. 準備好要種植或移植的玫瑰

如果您購買的灌木叢在容器中,則需要輕輕地將其移除,注意不要折斷任何根部或丟失土壤。如果您使用不帶灌木的植物裸根,您可以在種植前將種子浸泡至少 12 小時,這樣做可以防止根部變乾。


3. 種植玫瑰並覆蓋

在洞的中間做一個土墩,然後放置你的裸根。花盆裡的幼苗很容易移植,因為它的底部有自己的培養基或土壤。使用骨粉和土壤的混合物覆蓋根部和根球,具體取決於您使用的是裸根還是容器種植的幼苗。在植物基部蓋上覆蓋物,以防止水分流失和雜草入侵。


4. 保養和

保養和照護程序包括澆水、修剪、防治害蟲和施肥。

玫瑰護理指南

v 溫度:種植玫瑰的理想溫度在攝氏416度之間。最佳的天氣應該能讓植物有時間在夏天之前形成更堅固的根部,但緊記要在冬天過去後才種植玫瑰。


v 水份:玫瑰討厭浸濕,但亦需要定期澆水。為避免過度澆水,請確保土壤排水良好。新植物每天都需要水,但你可以隨著時間而減少。


v 土壤:玫瑰可在酸性到中性而排水良好的土壤中茁壯成長。


v 防治蟲害:當水分過多和陽光不足的情況下時,玫瑰很容易受到真菌感染。緊記要使用殺蟲皂。此外,使用疏水的軟管應該可以幫助您防止浸濕植物。


v 陽光:玫瑰討厭陰影,所以要在充足的陽光下種植。將玫瑰種植在陰影或樹下可能會導致它們患上白粉病和黑斑病。充足陽光或最多有部分陰影的環境才更適合您的玫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