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堂鳥


如何輕鬆種植天堂鳥

與種植天堂鳥的人們(尤其是新手)的普遍印象相反,這種植物很容易生長,因為它在合適的條件下就能健康茁壯成長。


如果您想種植天堂鳥,無論是初學者還是現有種植者,都應該注意以下因素,以確保您的植物保持最佳狀態:


光線

天堂鳥植物可以在室內和室外種植,但在兩者平衡的情況下最能茁壯成長。也就是說,植物需要明亮的光線,包括一些直射陽光,但不要過度,尤其是在它年輕的時候。


理想的光照應該是在日出和日落時分,而不是在沒有遮擋的正午溫帶陽光下。因此當您的天堂鳥植物還很年輕時,將它放在陽光能量恰到好處的向東或向西窗戶處將是最理想的。


澆水

緊記全年保持土壤濕潤。雖然持續給植物澆水很重要,但請確保不要過度澆水,以免土壤完全浸透。


在夏季等溫和季節,每天給植物澆水以保持其濕潤,因為在這些日子它會經大葉子失去更多的水分。


換盆

天堂鳥是一種令人印象深刻的植物,往往生長迅速,而且需要達到一定的大小才會開花。確保每年春天將它移到一個合適的大盆中,這樣它的生長就不會受到限制。一旦成熟就可以停止換盆,以免破壞其開花週期。


施肥

天堂鳥不僅僅依靠肥料來健康生長。為了幫助其生長,您可以在春季用點緩釋顆粒。


如果土壤養分不那麼豐富,每週施一次液體肥料也是一種選擇。


常見問題

在種植天堂鳥時,您有機會發現植物上有一些害蟲侵擾,尤其是葉蟎。一旦害蟲出現,請每星期向植物噴灑天然殺蟲劑,直到它們消失為止。


靠近濕潤盆栽混合物的下部葉子變黃可能表明您對植物澆水過多。枯萎、捲曲的葉子也可能是植物被水淹的跡象。確保相應地調節植物土壤或種植材料的水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