柑桔樹


種植柑桔樹指南

柑桔樹體積較細小,適合在細小的後花園中種植。比起其他柑桔類果樹,柑桔樹的一生只需要花很少的時間打理,開始種植後便生存數年時間。比起其他的柑桔類植物,這品種便非常容易生長。如果你正想在後花園種植這種樹,以下便是你一定要知道的照顧小貼士。


1. 太陽光


柑桔樹需要大量充足的陽光。這種植物需要每日吸收最少6小時的太陽光。


2. 水份


要讓它繼續生存,當泥土的表面下也開始變得乾燥時,你便需要定時為它們澆水。它的根本需要保持濕潤,特別是在第一個月。記得在樹幹周圍放置一層覆蓋保護根部,保持濕度。


請確保花盤有排水洞口,預防泥土變得過份濕潤。


3. 溫度及濕度


柑桔樹在溫暖及潮濕的範圍內自然生長。如果你想種出香甜的果實,濕度便是你佳的好友。即使這些植物能在炎熱的天氣下生長,它們也可以在寒冷的溫度下生存,只要氣溫不低於18度便可。


4. 泥土


如果你打算在室外種植,需要找一個排水能力好及混合了沙石及淤泥的土壤,避免稠密的黏土,否則會導致積水及根部腐爛。


泥土應選擇弱酸,pH值在5.56.5度最為合適。


5. 施肥


在它的第一個月週期時,便需要為它施肥。在春季及夏季慢慢地使用柑橘專用的肥料,保持它的根部健康。不要把肥料施放在樹上,直接施肥到土壤中。


所以即使對於新手種植者來說,培植及照顧柑桔並不困難。你需要知道的便是了解柑桔樹合適的種植環境及讓它健康成長,例如正確的泥土種類、澆水的頻繁程度及使用哪種柑橘肥料。這樣也可以幫助區分你正在種植的哪個品種,從而了解哪種病菌及害蟲會影響到它。最後,你需要找一棵健康的柑桔樹,這樣便不會令你種出果實前便想退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