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寶樹


如何照顧綠寶樹

· 陽光


綠寶樹需要來自陽光的大部分能量。因此,最好將它們放置在室外,使其可以接收大量的直射光。

如果想在室內種植,請將其放在陽光可以進入的窗戶一側。


但是,如果將其放在室外,也請記住在冬天將其帶入室內。如果長時間暴露在寒冷的天氣中,綠寶樹可能會枯萎。


· 空氣濕度


空氣乾燥時,綠寶樹的葉子可能會枯萎甚至脫落。


保持植物周圍至少要有75%的空氣濕度,以使其可以健康優雅地成長。


· 施肥


給植物施肥是提高其健康和整體機能的重要元素。但是,如果使用比例過大,可能會對植物的生長造成負面影響。


每隔2-3個月使用生物腐殖質肥料給綠寶樹施肥。


· 疾病侵擾


綠寶樹是一種易受葉斑病等疾病侵害的植物,這種疾病會使葉片變黃並隨著乾燥而脫落。


一旦您在植物上發現了這種病,就不要猶豫,立即切斷受影響的樹枝,每兩周用稀釋的碳青黴烯溶液處理植物。通常,只需噴灑三遍溶液即可控制病情。


· 澆水


在種植綠寶樹時,如果土壤中水分過多,其根部將難以呼吸,這可能會導致整棵植物逐漸死亡或延緩生長。在某些情況下,根部更可能會腐爛,因此無法為植物提供營養。


確保不要給綠寶樹澆太多水,但也要提供足夠的水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