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星


紅星照顧指南

當你拿到第一盆紅星後,先讓它在水中吸收20-30分鐘,你便可看到它有多愉快。將來每當你看到它看起來不太對勁,便可從盆中取出,讓它吸收水份約30-60分鐘。然後輕輕搖晃,把多餘的水份都搖走,等它完全乾透後便可放回盆中。

如果你打算把它放在球形花盆,必須先確保它保持乾爽。越大的球形花盆,便需要越多的心思照料它。

香港潮濕的天氣,這些植物只需要定期噴水及偶爾放到水中。記得要使用過濾好的清水、樽裝水或已靜置足夠時間去除氯的自來水。切勿使用蒸餾水或軟水。

在夏天期間,每星期為它噴水一或兩次保持濕潤,在天氣較冷的時間只需要一個月一次。

紅星在熱帶雨林中生存,需要明亮及充足的陽光下生長。不要放置陽光下直接照射,因為有可能把它燒焦之餘,玻璃的花盆容器更會擴大其損壞的程度。太極端的環境並不適合。

在冬天期間,空氣會變得乾燥。你至少每兩星期把紅星浸入水中2-3小時。還記得它們狀態良好及愉快時的樣子嗎? 讓它回到當時那樣吧!

雖然紅星不需要泥土,不過你依然可以為它施肥,讓它的葉片看起來健康及鼓脹的。在噴霧器上添加少量的紅星適用肥料,然後噴在植物上即可。